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被撞 事故认定:被撞也是全责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54:2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俞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电动自行车与汽车相撞的事故时有发生,在事故责任认定和理赔上,不少人认为骑车一方是“弱势群体”,被撞后应该得到赔偿,事实真的如此吗?

  6月13日晚9时17分许,义乌的庞某骑电动自行车,后座载着妻子,沿苏八线自南向北行驶至义乌苏溪镇G351与苏八线交叉口时,无视前方红灯,径直穿过路口,结果与右侧沿G351自东向西正常绿灯行驶的出租车相撞。

  庞某连人带车被撞出几米远,夫妻俩落地受伤,地上全是被撞碎的电动自行车零部件。苏溪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出租车驾驶人及乘客还在原地。的哥称,他是绿灯正常行驶,不知道对方是否闯红灯。

  通过查看事故监控,民警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确实存在闯红灯行为,且驶入机动车道。次日上午,民警赶至医院,给事故双方开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庞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出租车驾驶人无责。换言之,庞某不但要自付医药费,还要承担出租车的维修费用。

  对此,庞某的子女有异议,认为出租车撞了人就该承担责任。民警耐心解释,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规载人、违规驶入机动车道,应负事故全责,而出租车是正常绿灯行驶。庞某最终在事故责任认定书上签了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