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办公证有不良行为要扣个人信用分 义乌已有3人被申报扣分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3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王亦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王亦斌)记者从市公证处了解到,今年6月公证管理纳入义乌市信用评分办法,市民有公证不良行为将被扣个人信用分。截至目前,市公证处已对3人申报扣个人信用分。

  日前,市公证处公证员在受理一宗离婚补充协议公证申请的过程中,发现自称是“前妻”的当事人很蹊跷,公证员在审查了这位“前妻”提供的身份证、离婚证等证件后发现这个“前妻”是他人冒充的,他们用真前妻的身份信息伪造了一份居民身份证明。原来,男方和前妻在没有离婚前参加村里的旧村改造批建了一处房产,按照法律规定,这处房产是男方和前妻的夫妻共同财产,但二人离婚的时候没有对这处房产进行财产分割,现在男方想全部过户到自己名下,为了达到不经过前妻签字而独占财产的目的,就让现在的妻子冒充前妻到公证处签字。最终,公证员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相关规定,依法终止了该起公证,并将二人列入公证黑名单,同时根据义乌市信用评分办法公证管理的不良行为信息扣分规则,申报对二人各扣个人信用分10分。

  记者了解到,市公证处有着严密的办证程序,对当事人提供的材料会进行多方核查,充分利用人脸识别系统、综合信息平台等现代科技信息系统,并结合公证员的办证经验、交叉问卷及实地调查等验证身份,想要“蒙混过关”办理虚假公证的行为很容易被识破。如今公证管理已纳入义乌市信用评分办法,对市民的公证不良行为还将进行信用扣分。

  依据公证不良行为信息扣分规则,在申请办理公证时,虚构或隐瞒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情况,隐瞒自己或关系人的婚姻经历,隐瞒非婚生子情况,隐瞒产权现状,隐瞒债务、抵押、查封等情况的,扣个人信用分6分;冒充配偶、子女、兄弟姐妹等他人身份办理公证的,冒充者及共同申请人各扣10分;提供虚假身份证、虚假户口簿、虚假结婚证、虚假产权证明等各种虚假材料办理公证的,扣个人信用分10分;市公证处已办理好公证事项,按公证程序出具公证书,但当事人无理由拒付公证费的,扣个人信用分6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