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展会助力企业拓展生意圈

发布时间: 2019-06-26 08:4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作为展会名城,义乌每年举办各类展会多达数百场次,吸引了众多外商和市场主体参与其中。据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71个。其中,商业性展览31个,展览面积54.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参展企业7603家,展位数24151个,参会客商124.6万人次;新办商业性展览项目5个、规模以上(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展览项目12个。

  前段时间,曾磊婷忙得像个陀螺。她所在的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不可思议的印度”馆是“印度手工艺品出口促进委员会”在中国的对接单位之一。该委员会已连续5年参加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曾磊婷告诉记者,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在“印度手工艺品出口促进委员会”旗下的众多会员企业中知名度很高。今年,该委员会又组织了38家企业、80多人抱团参加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带来了70多种适合中国市场的印度商品。

  “我们的木制灯具产品通过参展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很多采购商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表达了合作意愿。我们互留电话,约定在展会结束后进一步接洽。”在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印度参展商Zubin。他表示,来义乌参展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回国后将积极推介义乌,鼓励更多人来义乌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3月20日-2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春季框画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70余家厂商参展,共设国际标准展位801个,展会规模达到20000平方米,比上一届扩大44%。展会期间,吸引了国内外采购商12000余名,较上届增长20%左右,现场成交额达1.3亿元。

  义乌本土企业王斌集团积极参与本届春季框画展。“参展主要是想借助展会提升品牌知名度,对接更多国内外的采购商,了解更多行业前沿信息。”王斌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企业参展的第一天,展位上就挤满了客商,他们对公司展出的各类型相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达了采购意向。展会结束后,工作人员持续跟进接洽,意向客商都成功下单,订单总额超过百万元。这些只是众多本土、国外企业借助展会,扩大朋友圈、做大生意圈的缩影。

  以贸兴展,展贸互动。作为义乌展会的培育方,今年以来,市场发展委重点推进展会市场化进程,积极引进优秀展览项目,加大专业品牌展会和本地企业组团参展的扶持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5月,我市已成功举办2019电商博览会、文交会、旅博会、进口商品博览会等4个政府主导型展会;并支持框业、文化用品等多个行业协会参与办展,成功举办了五金会、春季框画展、纺博会、美博会、文具礼品展等一批专业性展会,提升了业内影响力,有效推动展场联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文具礼品展创新办展模式,吸引专业观众6.9万名,现场订单6.75亿元,多家参展企业现金订单超2000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