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城市有爱”志愿者走进杨村社区 300多名老人享受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5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6月22日,稠江街道杨村社区开展了“义行稠江”红色便民公益广角活动。这天早上7点多,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的80多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杨村社区,为该社区3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送去暖心服务。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杨村社区的30多名巾帼志愿者。

  当天上午,记者在杨村社区的一处小广场上看到,虽然天空下着雨,出行不便,但老人们还是早早地就赶到活动现场,有序排队,等候体验洗脚、修脚、洗头、理发、伞具修理、电器修理、补鞋、缝补衣服、心理咨询、义诊、白内障筛查、打扫卫生、消防安全宣传等10多项志愿服务。该社区居民季大妈说:“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服务,知道今天有这么好的活动,我就和老头子一起赶过来了。他们都很有耐心,帮我们理发、洗脚、剪指甲、按摩,还帮我们维修雨伞,真的很有心,愿意跑这么远来关心我们这些老人。”

  杨村社区主任龚国华告诉记者,杨村社区于去年年底成立,整个社区有37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以前,大家住的都是老房子,老人们走到家门口就能聚在一起拉家常,旧村改造后,大家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但老人们要出门聚在一起反而变得不那么容易了。为了让社区里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开始组织各种社区活动。这次我们联合‘城市有爱’开展便民公益广角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能享受到社区的便利、社会的关爱。”龚国华说。

  据悉,从4年前开始,城市有爱公益协会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提供志愿服务。“我们走进的农村、社区越来越多,加入的志愿者也逐年增加,志愿服务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城市有爱公益协会负责人郑坚明告诉记者,“去年,我们为老人们提供的志愿服务活动多达80余次。今年以来,我们每个月开展志愿服务4—6次,至今已经去过赤岸、大陈、苏溪、城西、稠江等多个镇街的社区、农村,开展了3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老人们的欢迎。现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不少老人都缺少关爱,因此我们以后还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城市更有爱。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如果您也愿意参加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的关爱老人活动,可以拨打81546410或13806799199联系,也可通过“志愿汇”APP、“同年哥”APP等报名参与。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