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再获省“腾笼换鸟”考核先进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0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经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对2018年度各市、县(市、区)“腾笼换鸟”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义乌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考核先进。

  “腾笼换鸟”重点在于“腾”和“换”。一“腾”一“换”间,实现亩均效益的提升。2018年,义乌在依法依规依标推动去产能基础上,以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的政策,以亩均论英雄改革、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抓手,加大落后产能的淘汰和“低散乱”企业的整治力度,为发展腾出空间。

  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提升“低散乱”企业682家,其中改造升级164家、搬迁入园5家、合作转移55家、关停淘汰458家。2019年列入整治的114家D类企业、3258亩,已整治完成52家、949亩;完成旧厂区改造项目8个、13.8万平方米。在加快落后产能淘汰方面,2018年,义乌共淘汰落后产能包括印染、砖瓦窑、织造、印刷、塑胶、制造等行业22家企业,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019年1-6月份,已完成落后产能淘汰14家,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在更为关键的“换”上,义乌启动小微园建设,截至目前,共实施小微企业园建设项目88个,总用地面积5838亩、总建筑面积728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投用小微企业园34家,集聚小微企业2000余家。2019年新增小微园建设项目46个,预计年底可建成25个以上。鼓励优质企业盘活低效工业用地,目前已有6家A类企业、高税无地企业获得市场化购地补助,共计2959.5万元。同时,积极谋划“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为后续工业经济发展找方向、谋空间。

  据悉,义乌是金华市唯一获省“腾笼换鸟”考核先进的县(市、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