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腾笼换鸟”拓展发展空间 葛枫:在义乌驶上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9-02-18 09:23:2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献华 楼明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多年走南闯北的打拼,葛枫成为浦江县黄宅镇最早的万元户,先后创办了袜厂、服装厂、丝绸厂等。商海沉浮,他尝遍酸甜苦辣。后来,葛枫到义乌发展,事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全镇最早的万元户

  葛枫出生于浦江县黄宅镇。他的父亲是养鸭专业户,由于采用传统办法经营,经常出现鸭子、鸭蛋滞销局面。18岁那年,葛枫主动承担起销售任务。他走遍浦江县各个菜市场,发现自己家的鸭子、鸭蛋不存在质量问题,滞销的原因是市面上货源太多、需求量不足。于是,他把市场拓展到省城杭州。虽然增加了运费,但由于他家鸭肥蛋大,备受消费者青睐。

  1980年,适逢黄宅镇办了一家袜厂,葛枫顺势改行销售袜子。为此,他独自前往安徽、江西等地开拓市场,建起销售网络。通过诚信经营,葛枫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成了黄宅镇最早的万元户。之后,他开始独立办厂,先后创办袜厂、服装厂、丝绸厂。

  转战义乌谋求新发展

  隔行如隔山。葛枫的工厂由于快速扩张,出现了人才储备不足、管理体系混乱、资金链断裂等问题。一时间,葛枫创办的3家工厂全部陷入困境。无奈之下,葛枫关闭袜厂、丝绸厂,开始一心一意经营服装厂。

  随着义乌市场的崛起,1997年,葛枫转战义乌。他先在稠城街道义驾山租下120平方米厂房,创办了戈枫服饰有限公司,主营运动服,产品通过小商品市场销往国内外。为了与客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葛枫抓住机遇,针对国内外的不同需求,开发设计出多个系列产品。投入市场后,订单不断增多。到了第二年,葛枫就扩大生产规模。此后,公司三易其址,产值、利润和税收连年翻番。

  2001年,葛枫投资一亿元,在义乌市后宅街道城北路建起了新厂房。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已累计获得2项服装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其“戈枫”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员工队伍从最初的10余人增加到200余人,年税收超过300万元,成了义乌市的重点企业。

  “腾笼换鸟”拓展发展空间

  围绕企业“做大做强”目标,2013年,在后宅街道的支持下,葛枫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从消防、安全、环保等方面对厂房进行改造。如今,花园式的现代化厂房已完成改造,不仅为公司员工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让闲置的资源重现生机。

  尽管企业发展顺利,但葛枫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为了拓展国外市场,他在莫斯科建立产品销售平台。伴随着“义新欧”班列,葛枫每月至少有4个集装箱产品运往莫斯科销售。

  葛枫致富不忘社会责任。在汶川地震期间,他第一时间捐出20万元;在乡村振兴及文化礼堂建设中,他赞助了10万元;在扶贫助学工作中,他又拿出6万元……据统计,葛枫各类捐款已超过200万元。不久前,葛枫被推举为义乌市十大慈善企业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