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高温加降雨来袭!义乌未来一周仍多阵雨天气

发布时间: 2019-06-28 15:0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说好的梅雨季,这两日却雨水不见涨,太阳高高挂,出门便觉汗水淋漓,从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看,今明两日最高气温都在35℃左右,给人感觉酷暑已经悄悄来临了。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气象上大于等于35度就是高温日,今天下午的温度实况若无其他变化,这将会是继今年6月5日首个高温日之后第二次突破“高温线”。

  梅雨消停,高温来袭,难道是出梅的前兆?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多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29日夜里开始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将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今天,副热带高压加强,义乌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义乌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明显回升;6月30日,义乌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有所回落,但最高气温也在30℃左右。

  可见梅雨并未“收手”,由于目前副热带高压仍然偏弱,北方冷空气势力偏强,所以梅雨期一时半会难以结束。6月30日起,受梅雨带影响,义乌又将有连续降水过程,且下一波雨水将夹带高温和大家见面,因此在6月末的尾巴,天气的闷热感是避免不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天气湿度相对较大,加上高温加持,闷热袭来,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室内勤通风,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7月雨水将继续打头阵,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汛、防霉等工作。此外,临近暑假,大家也许会结伴去池塘、水库边消暑降温,从保护饮用水源的水质,和人身安全角度考虑,建议大家前往正规游泳池游泳。另外,暑期家长要对孩子监管到位,严防孩子独自前往水边嬉戏,若孩子想要下水玩耍,一定要在大人的监护下入水,以免发生意外。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6月28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5℃;

  6月29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

  6月30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0℃;

  7月1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9℃;

  7月2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

  7月3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

  7月4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8℃。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