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扎根基层建设美好新农村 朱桂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19-07-01 10:58:5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章馨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义乌市婺剧传承保护中心借调到义乌市福田街道联平村工作以来,朱桂敏已在联平村待了7年。

  2008年,联平村启动旧村改造工作。由于村两委班子不团结,村务不公开、不透明,派系斗争严重,群众意见很大,集体上访现象严重,改造工程一直无法顺利推进。2012年6月,朱桂敏“临危受命”,担任福田街道联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没有一支强有力的班子队伍,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朱桂敏上任后的第一件事,便是逐个找村两委成员掏心窝子谈话,分析利弊,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建设好村子上来。在他的带领下,联平村村两委班子关系越来越融洽,大家齐心协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得到充分发挥。在旧村改造过程中,面对个别钉子户的不合理要求,朱桂敏没有退却,而是多次上门做工作,耐心向农户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做通农户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拆建任务。在朱桂敏的带领下,曾经的“麻烦村”100%完成旧村改造。

  凝聚民心是为民办实事的基础。7年来,朱桂敏几乎每天都会到村民家里拉拉家常,真实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想不通的地方积极做工作,出现矛盾了就想方设法去调解,有困难了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慢慢地,村里的各种关系被理顺,各种矛盾得以缓和,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朱桂敏也因此得到村民们的支持,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7年间,联平村相继建成陶界岭文化礼堂、陶朱文化公园,家家户户都积极参与庭院绿化美化建设,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平安+智慧”的村居建设也在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小区出租房的安全隐患,和美乡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今年,义乌启动建设规模8.4平方公里的“幸福湖城市绿肺区”。为配合打造“绿肺区”,联平村北边处于规划内的300余亩用于统一出租的土地需要在短期内腾空。“今年春节刚过,我们就接到要在3月中旬前完成拆除的通知。”朱桂敏担心的是,出租店面房全部收回后,与之相配套的10余处卸货点也要清空,不仅村集体收入会变少,租户们还要寻找新的厂房,一些人难免有情绪。为了让大家心甘情愿地接受拆迁安排,朱桂敏挨家挨户上门劝说,做好租户的思想工作,分析“绿肺区”建设带来的好处,终于逐一做通租户的思想工作。3月9日,8栋房子一天内全部拆除,提前6天完成福田街道下发的任务。

  不久前,为助力宗宅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义乌首届“红色领雁”治村导师,朱桂敏成功劝服一家钉子户签下拆房协议。“这两天一直在帮他找住房和厂房,一些后续工作还没搞定。”采访一结束,朱桂敏立马起身下村去了。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朱桂敏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全村群众,走上一条美好幸福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