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光明之都”开启“苏溪不夜城”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7-01 20: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今天(7月1日)是建党98周年的日子,义乌市苏溪镇以全域亮灯的形式为党庆生,为居民献上民生厚礼。

  晚上6时30分,千名党员齐聚苏溪镇孝义广场,举行“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文艺汇演暨“光明之都”亮灯仪式。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实际,现场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知识等内容,全面开展一次“党性体检”,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也向群众展现苏溪广大党员们的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工程一期成果也正式亮相。伴随着“5、4、3、2、1”的倒数声,苏溪主干道、孝义广场、胡宅大楼、四达工具电商产业园、棒杰园区等标志性建筑相继被七彩的灯光点亮,大陈江两岸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精彩呈现,吸引了上万居民围观。

  今年4月,苏溪镇召开全域夜景灯光打造项目大型征询会,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城镇规划设计建设。在获得广泛支持后,苏溪镇说干就干,从启动到正式亮灯用时84天,施工时间不到30天,就为苏溪群众打造了一座流光溢彩的“光明不夜城”。

  本次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设计遵循功能性、文化艺术性、可实施性、统一性、节能环保性、绿色科技性为基本原则。依据道路性质和区域功能定位对建筑与景观进行分级设计与定位,创造商业街夜间丰富多彩的光环境,景观带与绿地公园创造美丽怡人的夜间休闲与游玩意境,居民楼与办公楼采用不同的灯光形式表现,打造与光源科技小镇“光明之都”相匹配的“苏溪不夜城”。

  立足内涵发展,进一步完善城镇配套功能,为美丽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软实力。苏溪镇党委书记龚涛涛表示,全域夜景灯光工程不仅将点亮“光明之都”,更重要的是聚人气、激活力、促生机,带动夜“市”产业发展。

  据了解,苏溪夜景灯光工程全部采用国产品牌灯具,其中有很多核心技术来自苏溪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企业,如现场使用的户外显示屏的芯片就来自华灿光电。其他所有设备都是采用最节能的产品,同时灯光会根据不同日期,天气开启不同模式,采用智慧云控制的方式,做到该亮的时候亮,该关的时候关,充分实现节能环保,绿色科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