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绣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19-07-03 07:5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对了,你们锦绣家园现在用上天然气没?”“用上了,去年底开通的,比以前安全、方便多了,费用又省!”“我们绣湖公寓这边也开通了,好事多磨,说起来这事要多谢代表们为我们发声!”数日前,几位在绣湖小学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趁空闲聊着。

  2017年初,义乌稠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接待选民时,绣湖公寓居民反映了“改液化气为天然气”这个“老大难”问题。

  了解情况后,选区人大代表周华跃多次组织选区内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进行实地走访,听取群众意见,与相关单位积极对接,并在当年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要求在迎恩门区块等安装管道天然气的议案》。2018年底,锦绣家园、都市公寓、绣湖公寓的400余户居民终于用上了天然气。

  这是稠城街道绣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便民、利民、为民的一个缩影。为宽言路、延展代表视野广博度,人大稠城街道工委根据市人大部署,在辖区内探索出“1+13”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模式,通过1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加13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搭建选民与代表沟通的平台。作为“十三分之一”,绣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做得比较有特色。

  “这个联络点现有3名市级人大代表、3名街道议政会代表。”周华跃是其中的一名市级人大代表,也是绣湖社区的党委书记。他介绍说,到了每月选民接待日,社区都会邀请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和议政会代表在联络点倾听选民呼声,详细记录选民提出一些共性问题并及时反馈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处理。联络点有本《义乌市稠城街道代表联络站(点)接待群众情况登记簿》,在本子上,历次活动日期,群众的具体诉求、接待代表名单、办理进展等活动情况都有迹可循。

  绣湖地处中心城区,各类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叠加,点内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冲在一线。这两年,该联络点主要聚焦民生实事和文明城市创建,将停车难、环境脏乱差等一些社区居民关切的问题作为重点课题。据了解,截至目前,已解决了一批诸如规范湖清门停车秩序、助力伊美广场酒店垃圾房改造及环境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