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聚合力 破难题 促文明 义乌绣湖社区献计“我要怎样的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9-07 07:5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绣湖 吴献华摄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生活有序的社区,是居民心目中的“理想家园”,也是党委政府的努力方向。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地处义乌市区核心区块,地理位置优越,可谓寸土寸金。“居民的实际需求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而社区创建的最终目的,是让生活和居住在此的广大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绣湖社区党委书记周华跃表示,作为主城区的一个重要文明窗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绣湖社区责无旁贷。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则需要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带头行动。

  近日,绣湖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专题党课,与会人员以“我要怎样的社区”为主题,结合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文明创建等展开座谈。除了社区党员干部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物业公司、业委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也到场参与讨论。

  “要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除了政府部门的努力,还需要每位业主自身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提升。”绣湖公寓业委会主任吴江鸣说,高空抛物、电梯里吸烟、公园广场内随意遛狗、消防通道上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经常会看到,“公共场所是姓‘公’的,不是谁的私人领地,身处其中的每个人就要讲规矩、讲文明。”

  “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绣湖社区主任叶春荣认为,社区管理者要敢担当、勇作为,把百姓的民生需求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出的做法举措既要接地气又要有底气。金地坊“臭水塘”改造、现代家园物业公司更替、湖清门停车秩序整治、绣湖公寓文明楼道提升、组建13支社区服务队等,绣湖社区开展这些行动,在改善社区环境的同时,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由衷肯定,“这样的做法,要持之以恒。”

  以湖清门环境整治为例,该区域共享单车、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由来已久,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之前,社区曾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整治,但治标不治本。今年6月,绣湖社区会同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到现场办公,对症下药。除重新规划停车泊位、明确路面保洁巡查监管方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湖清门店面门口破旧的邮政信箱、牛奶箱、广告牌进行清理和拆除,并敦促相关单位及时更换。

  “迎恩门停车有收费的,也有不收费的,希望能尽快规范”“我们公寓物业管理乱糟糟的,业委会思想也不够统一,不改变现状,吃亏的是业主”“现在很多老小区都用管道天然气了,我们还在用液化气,成本又高,又不安全”……讨论中,代表们各抒己见,把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摆上桌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于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周华跃表示,无论是存在已久的“老大难”,还是刚出现的新情况,社区都一一记录在案,并向街道和有关部门反映、协调,争取最大程度得到解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