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城西急救站正式成立 全市16个急救分站辐射城乡

发布时间: 2019-07-03 10:2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2日上午9点30分,义乌城西急救站开通仪式在城西中心卫生院举行,标志着义乌市院前急救网络实现了城乡全面覆盖,有效提升了院前急救体系对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的服务能级和保障能力。

  据市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城西急救站开通后,全市急救站(点)达到了16个,其中城中站总数达7个,镇街急救站增至9个,24小时值班车辆配有19辆,服务半径平均5平方公里,达到每4.5万人一辆救护车配置标准。

  近年来,义乌不断完善急救体系建设,采用国内先进的指挥调度系统,通过电子地图、卫星定位、电脑指挥等方式,建立了一个集呼救受理、调派、急救于一体的智慧型移动救护平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义乌120共接急救电话42945个,派出急救车15737辆次,救治病人11809人次,日均出车104辆次。

  相较于2017年,去年市急救中心平均调度时间降至45秒,缩短了22%,平均急救反应时间(即急救中心调度室接到呼救电话至急救车达到所需时间)为9分45秒,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城西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强化全市的急救力量。目前全市7个城中急救分站全部配备了医生、护士、驾驶员和救护车等全套急救资源,提供24小时急救服务,时刻为周边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该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提高急救人员的专业素养,市急救中心每季度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同时不定期在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专业培训,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力求将病人的伤亡率降到最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