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企业自投300万提升治污工艺 义乌一公司成功退出环境违法“黑名单”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7-03 19:1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黄夏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黄夏萍 编辑 楼菲莉)近日,记者从金华市环境生态局义乌分局获悉,义乌市童店五金电镀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批被撤销环境违法“黑名单”的企业。此次共有两家企业因整改达标,被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撤销“黑名单”。

  根据《浙江省环境违法“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环境违法“黑名单”纳入省公共信用服务平台进行管理,生态环保部门将会同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监管机构实施联合惩戒,在行政审批、融资授信、政府采购等管辖工作中对“黑名单”企业予以限制。

  “黑名单”公布六个月后,“黑名单”企业认为其环境违法行为已经整改到位,可以向作出认定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对于整改到位的,可撤除“黑名单”。

  2018年6月19日,义乌市童店五金电镀有限公司因犯污染环境罪被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列入《2018年浙江省第二批环境违法“黑名单”》。半年来,该公司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对污水治理工艺进行了提升改造,建立完善的责任机制,制定电镀污水处理站操作规程,安排专业化验分析员进行每天检查,定期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根据2018年3月-11月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标排口水质均已连续达标。

  2019年1月,义乌市童店五金电镀有限公司在环境违法“黑名单”公布六个月后向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经过重重审核,2019年6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对义乌市童店五金电镀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黑名单”信息作出撤除的决定。

  “通过此次教训,该企业的环保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也在整改过程中优化了企业环保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了企业的长远发展。”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工作人员也温馨提醒其他单位,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绝不能触碰生态环保高压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