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交通信用分被扣可以修复 目前义乌仅11人完成修复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0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日前,市民单某驾驶机动车途经城北路与稠州北路交叉口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因未停车礼让被执勤交警查处。交警依法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并扣除其2分交通信用分,但可以通过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修复。于是,单某前往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稠江大队值班室报名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于5月13日、20日在新科路贝村路路口、新科路西江路路口参加了两天文明劝导,修复了2分交通信用分。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为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推进义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义乌市个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市公安局制定了《义乌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并于去年6月30日起正式施行。此后,不论是走路、骑车,还是开车,如果市民违反交通法规,不仅要接受相应的法律处罚,而且处罚结果还关系到其生活信用的各方面。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交警已向市信用办提供66万条交通违法记录,目前全市已有几千人被扣减交通信用分,但仅有11人报名参加并完成交通信用分修复。“很多人都只会处理交通罚单,却不会关注信用分有没有被扣、该不该修复。”交警告诉记者,如果有疑问,可以关注“信用义乌”微信公众号,进入“信息查询”了解个人信用分情况。

  交警表示,市民若想修复交通信用分,可以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确认后对扣除的交通信用分进行修复。报名地址:义乌市西城路645号交管分局稠江大队值班室,义乌市望道路192号交管分局北苑大队值班室。咨询电话:0579- 85526072,0579-8567999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