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大学生创业卖蜂蜜 助力家乡蜂蜜产品走出大山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徐玉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徐玉成)日前,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决赛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蜂味———甜蜜的事业》项目荣获专科商务类一等奖。

  “我们团队十分专一,大学三年,我们只做一件事情,帮助更多的人销售蜂蜜。”来自贵州安顺、23岁的胡婷说。胡婷祖籍兰溪,她父亲19岁时就去贵州养蜜蜂。养蜂过程中,他父亲与母亲相识并相爱。在上小学前,胡婷都生活在贵州,贵州的风景成为她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养蜂日子很枯燥,但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贵州是典型山区,雨水充沛、温度平和,是适合养蜂的好居处。”胡婷说道。当前,市场上蜂蜜的品种良莠不齐,人们总苦于找不到正宗的纯天然蜂蜜,甚至有不法商人用一些食品添加剂合成蜂蜜,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胡婷感觉有责任与义务去推广蜂蜜事业,把原始的大山蜂蜜带给更多朋友。

  在2016年大学报到时,胡婷是带着蜂蜜来义乌上大学的,家中世世代代都是蜂农。大一,胡婷通过社群团购等方式来打开销路,实现销售额15万元。大二,胡婷开始细分市场,根据功能推出闺蜜、喜蜜、旅蜜三个系列,在喜铺设10个专柜,实现销售额300万元。大三,胡婷开始拓宽产品线,推出蜂蜜美容、体验旅游等系列产品,并将其打造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她们与贵州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夜郎蜂业合作开发红枣蜜、狼牙蜜等细分产品,实现超100万元的销售额。

  目前,在胡婷团队的鼓励下,贵州安顺的一些蜂农又开始回到老家从事蜂蜜养殖产业。“我希望通过团队努力,帮助更多农村人在家门口发家致富。”胡婷说。

  临近毕业,胡婷与其团队对未来规划十分明确,将在册亨、威宁、开阳三个贵州城市成立蜂业合作社,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至少吸收200户蜂农加盟。“我们团队目前有4个骨干成员、1000余名代理。团队分工明确,对接线下喜铺、设置线下专柜、维护新老客户、代理管理、活动策划等有序开展。我们对未来都充满了信心。”胡婷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合作社蜂蜜产品标准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产品质量过程监控体系。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整个团队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900万元。”

  如今,直播经济如火如荼,如何能够借助视频直播的火热态势推广蜂蜜成为胡婷近期尝试的方向。近段时间,胡婷正在不断学习拍视频,在抖音上发布吸引消费者,进而积累潜在客户。与此同时,拓宽快手、公众号、微店等分销渠道,让贵州蜂蜜通过义乌走向全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