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梅雨暂时不会离开!义乌未来一周以“雨水+高温”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28: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从6月的尾巴到现在7月的头阵,雨水几乎是“天天见”,下得特别“过瘾”。虽然天气非常凉爽,可是雨水总是不那么“讨喜”,大家纷纷觉得今年的梅雨季是不是“过旺”?这个夏天是不是热得有点晚?别着急,梅雨总会走的,高温迟早会来,现在的凉爽天是过一日少一日,等到真正的酷暑三伏天来临,你又会非常想念现在这般温度刚刚好的天气。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义乌仍多降水天气。雨水经过昨天(7月4日)的“折腾”,今天有所“疲倦”了,降水减弱,白天小到中雨,夜里有时有阵雨;明天,水汽输送减弱,义乌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有时有阵雨或雷雨;7月7日—8日,副热带高压加强,义乌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7月9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7月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7月11日,义乌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阴到多云为主,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雨水淅淅沥沥地连着下了好几天,大家都非常关注什么时候出梅?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出梅和入梅一样,也是有标准的,需符合连续6天以上无降雨。目前,短时间内大气环流形势与出梅标准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所以梅雨一时半会儿还不会走。往年义乌平均出梅时间在7月1日—3日,今年入梅推迟,出梅也要晚了。

  值得注意的是,雨水不停歇,可气温也不低,闷热天还将继续。本周六(7月6日)最高气温再次达到30℃,此外,除了7月10日最高气温只有26℃,其他几天最高气温基本都维持在28℃以上。强湿度加上高气温,闷热不减,身体会感觉黏糊糊的,也不容易排汗,大家可以在午后空气湿度相对较低的时候,开窗通风换气,可以缓解闷热感,也可避免体内湿气过重。

  当前仍处于梅雨季,空气闷热潮湿,易滋生细菌,诱发皮肤病等疾病问题,大家要关注身体健康,衣服勤换洗,枕头被褥要勤换,衣柜内可放些除湿剂让衣服保持干燥。同时,饮食方面,尽量少吃隔夜菜,少食寒凉食物和饮料。坚持运动,多排汗除湿,运动之后也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

  此外,本周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不过今年的小暑“撞上”了梅雨季,所以前期气温并不会很高。总之,大家还是好好珍惜这几日梅雨作伴的凉爽天气吧。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7月5日(星期五):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2~28℃;

  7月6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0℃;

  7月7日(星期天):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9℃;

  7月8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9℃;

  7月9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8℃;

  7月10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6℃;

  7月11日(星期四):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8℃。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