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北苑迎宾社区:垃圾分类玩转出趣味新花样

发布时间: 2019-07-07 14:1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荣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通讯员 王荣德)“烟蒂属于哪类垃圾?”“干垃圾。”“废日光灯管呢?”“有害垃圾。”一位姓蒋的小朋友时而犹豫时而从容,有惊无险地连对三题,拿到了一小盆绿植……7月6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迎宾社区联合城投集团,在惠民家园举办了一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各种趣味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

  城投集团、交警大队、迎宾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参加的这个党员活动日活动,显得颇为别出心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大家在垃圾分类承诺海报上郑重签名后,立即投身各种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耐心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认真指导居民签下垃圾分类承诺书,免费发放分类垃圾桶及垃圾袋……

  垃圾分类小地图、大转盘知识问答、精准投等游戏点也围满了社区居民,小到3岁、大到90岁,人人争相参与热情高涨。迎宾社区儿童团成员们也变身“环保小卫士”,在洁白的画布上,把垃圾分类小知识画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卡通图案。

  “这么开心隆重的活动,真当好!”87岁的冯老太太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所有的垃圾分类游戏,领着一堆奖品笑呵呵地对社区干部说,“垃圾分类是好事,以后我要发动更多的身边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居民配合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迎宾社区书记吴晓东表示,社区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潜移默化地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到更多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下一步,社区还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街道的支持下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素质双文”品牌建设,组织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举全社区之力、聚全居民之心,让垃圾分类工作在迎宾社区落地开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