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金华老人在义迷路 义乌警民联手相助

发布时间: 2019-07-08 08:5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7月2日晚,一位80多岁的金华老人不知何故在义乌市大陈镇楂林街头迷路,幸亏一对年轻夫妇及时向大陈派出所报警,110处警及时伸出援手,将老大爷接到派出所,并帮他联系到家人,让他安全回家。

  当晚,大陈镇同坑殿下村的陈慎菁与丈夫陈栋名到楂林一村朋友家串门,晚上10点左右返家时,看见八(义乌八里桥头)坑(诸暨坑西乡)线楂林一村公交车站旁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还在等公交车。

  “老大爷,八坑线晚上是没有公交车的,您怎么还在等车啊?您是要到哪里去呀?”之前曾干过多年辅警的陈慎菁立刻上前询问。

  老大爷不会讲普通话,说的是一口金华方言。如果老大爷是义乌本地人的话,陈慎菁夫妇打算开车送他回家,可是后来得知他是金华人,就马上拨打了大陈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大陈派出所110处警贾俊强立即带领陈雪峰等3名队员赶到楂林一村公交车站。

  民警贾俊强上前询问:“老大爷,您家住哪里?怎么到了楂林的?”老大爷怎么也说不清楚迷路的原因,又没带身份证。不过,好在他随身携带了一本破损了的《老年证》,但身份证号码已经看不清楚了。

  为尽快查找到老人的信息,贾俊强随后将老大爷接到派出所,在警务系统上帮他继续查找。得知老大爷没吃晚饭,陈雪峰赶紧到对面小店里买了面包和泡面递给老大爷。

  据查,迷路老人名叫金樟兴,今年82岁,居住在金华市义乌街。通过系统查找到金大爷的住址后,民警又联系上了金大爷的儿子。

  次日凌晨0点15分,金大爷的儿子开车来大陈派出所,将老父亲接回家。当时,他看见离家10多个小时的老父亲安然无恙,十分感动,连声道谢。

  据了解,当日下午,金大爷外出游玩,但返回义乌街时,因为不会讲普通话而乘错了车,上了开往义乌的公交车,一直到了楂林一村,于是就迷路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