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传统与国际相融 义乌市文化广场剧院发布下半年演出剧目

发布时间: 2019-07-09 08:4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发布会上,国家一级演员杨立新表达了对义乌文化广场剧院的期望。

  昆曲《墙头马上》。

  格鲁吉亚话剧《麦克白》。

  大型舞剧《孔子》。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7月7日下午,义乌文化广场剧院2019年下半年演出剧目发布会如期举行。此次发布会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杭州大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据悉,此次发布会作为下半年义乌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的启动仪式,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同时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艺术欣赏水平,让广大义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准、高品位的视听盛宴。

  发布会上,市文化广场剧院项目承揽方对下半年剧院大型剧目演出安排、剧场工作安排情况进行细致介绍,并表示将在8月至12月期间,以每月一部精品艺术力作为引领,打响剧院“秋冬戏剧展”的文化招牌。

  据介绍,这五部精品艺术力作分别为北方昆曲剧院《墙头马上》、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音乐戏剧院的话剧《麦克白》、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英国BBC独家官方授权互动卡通儿童剧《海底小纵队5深海探秘》以及意大利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国内外知名艺术团的集合、精品剧目的荟萃,将给义乌市民带来一场韵味悠长的秋冬艺术之旅。

  《墙头马上》为北方昆曲剧院“昆曲观其复”系列之一,以小剧场戏曲的表演形式,原生态戏曲“一桌二椅”的表现手法,在保留昆曲古老内核的同时,以全新的视角改编诠释,成功将这部传唱千年的古代喜剧经典还原呈现在舞台之上。格鲁吉亚版《麦克白》将音乐、杂技、视频融为一体,重新演绎莎翁著作,并荣获2010年格鲁吉亚国家戏剧奖最佳表演奖舞剧。《孔子》则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精品项目之一,以对孔子周游列国历史故事的叙述,展现了其对大同社会的期盼和传道授业的情怀,该剧目前在国内外已演出300余场,吸引观众超45万人次。儿童剧《海底小纵队5深海探秘》以海洋为故事背景,融合探险、动作、海洋生物科学课程以及团队协作等内容,寓教于乐的演出形式大受观众欢迎。奉上新年音乐会的意大利爱乐乐团则为意大利国家顶级交响乐团,自1970年成立之日便引起欧洲乐坛高度关注,经过四十多年的磨砺,乐团已登上欧洲乃至世界古典乐坛的高峰。

  此外,在今年下半年,义乌文化广场剧院还将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演出和惠民活动满足不同观众的文化需求。每年计划演出一百余场,并开展以“一带一路艺术节”“秋冬戏剧展”为代表的惠民演出,同时还将打造“舞蹈世界”“艺想天开”“市民音乐会”“名家大师班”“市民开放日”等演出品牌,通过更多的公益文化活动,吸引市民走进剧院、欣赏高雅艺术。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特点,作为文化场所的剧院,也承载着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职能。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将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项目资源为突破点,深度挖掘本地特色艺术,发挥义乌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的优势,通过文化交流,让文化艺术与商品贸易协同共进,打造辐射浙中区的特色传统文化与国际艺术相融合的“文化礼盒”。

  “以高品质、低票价的公益定位,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汇集高品质、全方位的文艺演出和活动,来搭建大师、艺术和观众零距离沟通的桥梁,从而使艺术不再曲高和寡、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文化广场剧院相关负责人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一直致力于将剧院打造成为精品艺术的展示地、市民艺术修养的提升地、浙中文化的新高地。”

  国家一级演员杨立新、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李龙吟、中国文体产业联盟秘书长赵红梅等在剧院内进行了城市与剧院的主题对话,围绕剧院的城市功能定位,以及戏剧演出市场的发展趋势展开探讨。“一个没有文化的城市是没有持续发展动力的,义乌有个很适合演好精品剧目的剧场,我希望今后不仅是义乌的小商品能走向世界各地,义乌人也能在文化艺术的引领下看到世界。”杨立新说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