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俞锋:eWTP将让更多义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0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俞锋(左)正在指导客服。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义乌,有50万个市场主体。其中,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就规模来说,义乌奎特贸易公司无疑是其中之一。

  在前不久义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eWTP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义乌奎特贸易公司创始人俞锋作为跨境电商代表上台发言。“能亲眼见证eWTP全球创新中心落地义乌,我感到非常荣幸!”回忆起当时上台发言的情景,俞锋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eWTP的核心,就是将推出一个非常强大的贸易便利化措施,在贸易经济体之间实现24小时互通。“这一点对义乌非常宝贵。”以前只做集装箱成柜出口的俞锋,在听闻eWTP落户义乌能带来的诸多便利后,立刻展现出义乌商人的敏感:“这意味着我以后可以做更多零散订单生意了,拼单拼柜的模式都能用。”

  奎特贸易是义乌跨境电商中的佼佼者。凭借“促销类针织品”这一单品,短短三年时间,奎特贸易从零起步,到客户遍布俄罗斯、东南亚、西班牙乃至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去年更是获得了阿里巴巴外贸达人赛义乌区的冠军。

  2013年,俞锋刚接触阿里巴巴,为了取得优势以及店铺销量提升,一味拉低了价格,因此陷入了和同行斗价格的境地。俞锋认为,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最难的挑战是产品的本地化。“不同国家的客户,对同一产品也会有不同的喜好。就拿棉布手袋来说,巴西的客户,他们就喜欢活泼一些的;英国的客户,他们就喜欢典雅一些的。这些都是需要去研究的。”后来,俞锋开始走向私人订制化道路。

  这三年来,奎特贸易销售量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在增长。但是,奎特贸易也面临着“成长的烦恼”。“尽管我们有专门的设计团队,但是因为不能深入一线直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产品设计上较被动,基本是按照客户需求来订制,导致利润很低。”俞锋分析,原因是他们面对的客户主要以中间商为主,零售商屈指可数。如果直接面对零售商,奎特贸易的客服或者设计师可以直接收到反馈,这样设计出来的产品可以更加接地气,销售上可以化被动为主动。

  随着义乌参与共建eWTP,义乌将有更多中小微企业从全球贸易的被动参与者转变为新贸易规则的探索者,“义乌模式”将进一步升级迭代。“我们也不是不愿意做零售生意。”俞锋坦言,比如,最近一个意大利的零售客户看中我们店里的包包,这只包包的售价为20元,但是物流费却高达200元,而且通关时间无法掌控,客户只好取消订单。“像意大利这个客户的例子还有很多。”俞锋说,eWTP此次落户义乌,将对我们小单产品出海通关带来不小便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