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产销上求新求变 盛亚芳:“小鞋垫”里有大作为

发布时间: 2019-07-11 08:0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盛亚芳与采购商洽谈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一个小小的鞋垫,能有多大的价值?”门槛低、价值低、利润低,是许多人对鞋垫这一小商品的初始印象。而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市场,经营户盛亚芳凭着深耕鞋垫领域22年的专注和执着,从原先只有2款产品拓展到如今3000多款产品,从原先两毛钱一双的手工缝制鞋垫发展到售价近2000元的多功能鞋垫,成功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创新道路。

  “我1997年来到义乌,先给亲戚看摊位,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和老公一起卖起了鞋垫。”回忆起当初创业时的情景,盛亚芳颇多感慨,“当时的摊位只有一平方米见方,两三毛一双的鞋垫利润只有两分钱。靠的是秋冬季节的生意,卖得好的时候,每天有10多万双鞋垫销往全国各地。”

  随着义乌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场内竞争也日趋激烈。盛亚芳目光如炬,于2006年注册自创品牌“金叶子”,走上了以品牌谋发展的差异化道路。她淘汰低端产品,开发了缝纫、注塑、成形等技术,应用了布料、硅胶、纳米材料等,企业还先后通过ISO9001、BSCI等多项业内权威技术认证。如今,金叶子日用品厂房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150余名工人。让盛亚芳深感欣慰的是,企业一年到头没有淡季,鞋垫年销量达5000万双,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俄罗斯等市场。

  盛亚芳说,要想在众多鞋垫经营户中脱颖而出,必须在产销上求新求变,“鞋垫虽小,但一样充满高科技。”为此,盛亚芳每年都投入不少资金研发产品,先后开发了按摩、运动、除臭、足护理、私人订制等功能鞋垫。

  “例如这款私人订制的多功能鞋垫就是通过脚部测量仪三维扫描和足底压力测试,从而对消费者的足部进行评估分析和数字化生产,鞋垫能够分散足部压力,缓解扁平足、足部受损的运动爱好者、老人等特殊群体脚部疼痛。”盛亚芳说,该产品早在2016年就开始研发,先后投入了数百万元,与澳大利亚、上海等地公司共同合作,设计、选材、制造、测试、定制仪器等各个环节经过反复多次修改矫正,最终在2018年推向市场,销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要想走在市场前列,靠的就是新产品;开发新产品,必须要有创新思维。”盛亚芳调侃自己是“产品经理”,考虑最多的是提升产品内在、优化客户体验等。接下来,她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引进先进设备、应用先进材料,以精益求精的姿态,在“小鞋垫”里谋求更大作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