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跑腿小哥”盯上换单漏洞 义乌7名市场商户被骗15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9-07-09 09:00:1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蒋金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女士报警,称自己的钱被“跑腿小哥”给骗了。

  周女士在义乌从事日化产品生意,今年5月,一家合作多年的外贸公司在她的摊位里订了一批价值15760元的货。把货送到指定仓库后,周女士委托一跑腿小哥(市场上专门替经营户换单,并收取10~20元不等的跑腿费)携带送货单和银行账号信息到外贸公司,帮其换成转账回单,再把附单交还给她。不出意外的话,几天内外贸公司就会汇款到她指定的银行账户。

  “这家公司和我合作一直很顺利,每次付款也很及时。”可这一次,周女士等了几星期也没有收到汇款。6月中旬,周女士前往银行查询流水账,发现这笔汇款一直没有打进来,于是打电话问外贸公司,可对方说6月3日已经打款。

  周女士赶到外贸公司调阅汇款单的原始单据和汇款记录,最终发现了未收到汇款的原因。原来单据上留的名字和收款人账号都是“跑腿小哥”陈某。周女士随即联系陈某要钱,但陈某每次都以各种借口推却,无奈之下,她前往稠城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立案调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调查,陈某来义乌已有四五年,平时在做同城快递和换单,经过几年的拼搏,积累了不少客户。5月18日,陈某接到周女士的微信,让他送3张单子到外贸公司。外贸公司会计让陈某提供周女士的银行账号时,陈某把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填了上去。一星期后,外贸公司的货款汇到了陈某的银行账户里。直到被警方抓获的前一天,陈某才因为害怕被抓,把自己的车抵押了还钱给周女士。

  谈到为什么要这样做时,陈某心情沮丧地告诉民警,原先他通过送快递和换单,每月能挣得1万多元钱,当他得知有个朋友投资期货快速赚钱后,就从信用卡里套取了10万元跟着去投资,结果很快亏掉了。他很不甘心,便打起了换单这个主意,把本应汇给客户的钱拿去投资,再把赚来的钱还给客户。如果亏了,就用同样的方法去套取另外客户的钱,再还给之前的客户。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陈某先后利用这种方法诈骗了7名受害人,总计15万余元。为了从期货中赚钱,陈某除了从信用卡套取现金外,还欠了一部分车贷、网贷,总计欠款20万余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