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失而复得 失主:感谢义乌警察办事高效

发布时间: 2019-07-12 14:2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楼剑平)7月10日傍晚,义乌市民张先生陪着小孩散步途中,发现放在口袋里的一只价值4000余元的苹果手机丢了,抱着试试运气的态度,随即向路面巡逻辅警求助。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仅仅过了个把小时,手机送回家里来了。

  张先生家住绿城玫瑰园。当晚6时许,他带着小孩从万达广场走了一圈,沿西江路返回,走到小区门口时,发现手机不见了,“我裤子口袋比较小,可能路上蹲下时掉了。”

  这时,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辅警马宁强与同事刚好徒步巡逻路过此地,张先生就将手机丢了的事告诉了马宁强,问他“有没有找回的可能?”在详细询问失主散步时段、路线等情况后,马宁强便让张先生先回家等消息。

  随后,马宁强回到派出所查阅监控,发现手机是在新科路人行横道的“安全岛”处被三位老人捡走的。从相貌特征看,应该是住在附近的本地居民,经进一步追踪,三人消失在童店三区。

  于是,马宁强又到童店三区走访,拿着视频截图向周边超市、饭店、商铺经营人员等四处打听,倒查沿街商铺监控进行对照分析。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其中一位老大妈被找到。经耐心工作,在她陪同下,又在隔壁找到捡到手机的那位老人。知道来意后,老人马上把手机交给马宁强,委托其还给失主。“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蜀黍。”老人不忘幽默一把。

  “真没想到派出所效率这么高,这么快就帮我把手机找回来了”,先生感叹之余称,“一定要给这位辅警送面锦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