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最新公示名单出炉!义乌有望实现省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创”

发布时间: 2019-07-13 17:2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近日,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拟命名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及拟表扬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公示,拟将杭州市等45个城市命名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拟表扬浙江省军区警卫勤务队等省双拥模范单位75个、省双拥模范个人63人。其中,义乌入选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名单,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入选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义乌素来就有拥军传统,曾连续5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6届获评省双拥模范城。今年是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的评审之年,此次义乌上榜将实现省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创”。

  近年来,义乌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2018年1月,以义乌市委、市政府、人武部名义下发《义乌市双拥工作实施细则》。这也是全国首个县级市出台的双拥工作细则,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今年,91321部队全部营以上单位、其他驻义部队和“义乌舰”等22支部队与义乌市14个镇街、8个平台单位在义乌举行军地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全方位开展军地共建结对活动。

  义乌大力推进双拥文化建设,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爱国拥军热情。在义乌江滨绿廊公园内建设双拥主题教育公园(双拥广场);在驻军最多的北苑街道命名有双拥路、双拥社区;在莲塘公园建设双拥文化长廊;在国际商贸城建设双拥工作宣传阵地......

  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是国内首个由县级市设立的地方爱国拥军组织,曾先后获得金华市双拥模范单位、义乌市双拥模范单位等荣誉。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共投入资金260多万元,汇集民营企业家、医护人员、退役军人等400余名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部队、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慰问军属、举办“军歌嘹亮”大赛等活动100多次,走出一条新时期的社会化爱国拥军之路,也在军民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