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 正文

后宅街道大巡查换来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7-14 12:4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何蔚洁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何蔚洁 商报记者 楼一强)入汛以来,后宅街道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大巡查开展防汛排涝工作,在现场一线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首先是班子领导带队,全员出动,以现场法进行防洪排涝。

  “马交塘局部河堤加固,整段河道内大石较多,严重影响流水,需清理;镇中北侧区块到现在有水流入城北路路面,需引流;省道三里店公路积水,绿化带需做引水渠……”一个个解决方案,在对积水点位进行逐一排查与分析后,当场就产生了,为后续防汛提供了有效措施。

  其次,科室联动,制定精准整改方案。农业服务中心针对部分河道狭窄易满水的情况,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各处整改方案,将河道拓宽、清理以及堤坝加固等多项工作结合到整改规划当中,全面提升沟渠通水能力;五水共治小分队对各村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雨箆和管网疏通清掏工作,从根源上杜绝雨水、污水管道堵塞情况发生;国土所牵头对各地质灾害点进行防范加固,防止灾害再次发生。

  再者,后宅街道加强监管,实时掌握各处动态。针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灾害重点地区、重要部位,后宅街道明确防汛责任人,强化防汛机制,加强日常巡查与监管。强降雨期间,已完成辖区内40口山塘、11个水库、18条河流的全面排查及8处水闸的维修计划制定。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