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维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9-07-15 07:5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龚倩 编辑 楼菲莉)7月14日下午,义乌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把问题按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维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景刚传达省委巡视办对义乌整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落实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推动义乌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自觉对标对表省委、金华市委要求,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把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把“标尺”,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对每位同志的重大政治考验。会议强调,要通过落实巡视整改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践行“五(吾)带头”,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把巡视成果体现到强改革、促转型、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事业中去。

  针对巡视整改方案明确的7个方面46项整改任务,会议逐项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制订世界“小商品之都”规划,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加快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观,加快共建金义都市区。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干部教育管理,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关,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肃纪律,确保执行政策制度不走样,规范国有资产监管和农村“三资”管理。要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营造“清廉义乌”浓厚氛围,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必须高标准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持之以恒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整改报告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规章制度。召开动员会,就是立下“军令状”,市委承担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将带头自我革命,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任务和措施,逐条对照、逐项督办、逐件落实,每周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总牵头、负总责;各牵头市领导是每项整改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是承办事项的“第一责任人”。要治源治本,建立长效机制;要形成合力,整体性系统性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

  “我们要把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思考‘手中权力为了谁、头脑思路看多远、肩上责任扛多重、脚下步伐有多勤’的问题,做到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义乌形成发展新动能、迎来发展新未来贡献力量。”林毅最后强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