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万块钱就能读百年名校?义乌女子刑满释放当天就对狱友“下手”

发布时间: 2019-07-15 11:0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每逢“招生季”,为了让孩子进入心仪的学校,有的家长多方奔走,可谓是煞费苦心。个别社会不法机构、中介和个人正好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找关系走捷径的心理,趁机打着“有关系”“有熟人”的幌子,收取高额中介费、介绍费甚至人情费等,宣称承诺入学从而进行诈骗。

  近日,家住义乌大陈的龚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个神通广大的人,宣称能够帮龚女士的女儿进入义乌一所百年知名小学,而这个人确实很有“来头”,上个月刚刚从义乌市看守所放出来。

  今年6月初,龚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我妈妈前阵子犯了点事儿‘进去’了,这个女的说跟我妈是狱友,来替我妈捎些话儿给我。”

  女子将妈妈在狱中的情况详细地告诉了龚女士,当中提到不少龚女士家庭的情况。“因为我们都是义乌人,方言说着说着,很快就熟悉起来了。”龚女士告诉记者。

  几天后,女子突然又给龚女士打来了电话,聊起了龚女士女儿菲菲(化名)的上学问题。龚女士说,菲菲下半年就要读小学了,因为家里户口是大陈的,无法到城里的“好学校”去读,而女子来电的目的,就是告诉龚女士,她有“路子”可以送菲菲去义乌一所百年知名小学。

  起初,尽管女子将自己说得神通广大,龚女士依旧将信将疑,直到6月下旬的一天,女子让龚女士带上一万元钱在学校门外见,她去拜访一下学校的校长。“她这么说来,我感觉总不会假了。”于是,龚女士便从银行取了钱,与女子会面。

  “到了学校门口,她说她一个人进去,人太多不合适,让我先回去了。”之后,龚女士便开始等女子的“好消息”,可当她多次想要试图联系女子询问进展时,却发现女子失联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龚女士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报了警。

  经调查,女子的行为存在诈骗嫌疑,6月28日,义乌警方在一家宾馆内将其抓获。

  据了解,女子姓刘,义乌人,今年30多岁,过去曾多次因盗窃、抢夺、诈骗等犯罪行为被义乌警方处理过。

  最近服刑期间,刘某结识了龚女士的母亲,交谈中得知龚女士正在为菲菲上学的事儿发愁。“我离婚得早,跟家里人联系也不多,就想着‘出去’后利用小孩子上学的事儿骗一笔钱。”据刘某交代,她得手后找了曾经的男友,并将自己好好“包装”了一番,买好了7月初的机票准备一起与男友出游,没想到行李都还没收拾好就落网了。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就此案中涉及的“路子”问题,义乌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义乌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已经许多年,择校生、借读费已经全面取消,非学区生入学读书目前是按照房产、社保等条件排序录取,整个录取结果都是网上公示、公开,阳光透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