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打麻将自摸 一时激动中风了

发布时间: 2019-07-16 09:35: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他可能中风了。”前晚10点左右,120急救车将一名男子快速送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随后赶来的几名牌友向医生讲述了患者发病的大致经过。

  患病男子李某今年50岁,江西人,在义乌某企业务工。前晚7点左右,李某和几个老乡聚在一起打麻将,期间李某一直输钱。后来,他终于自摸胡牌了,“胡了!清一色!”他大喊一声后,突然瘫到桌子底下。牌友急忙叫来救护车,将他送到稠州医院。医生急查CT,发现患者脑干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稠州医院心脑血管专家何连璋介绍,中风是脑血管意外的俗称,又称为脑血管病,是指脑部动脉或支配脑的颈部动脉发生病变,从而引起颅内血液循环障碍,脑组织受损的一组疾病。临床上常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或伴有口眼歪斜、言语不利和偏瘫为主要表现。“高血压病是导致中风的主要原因之一,无症状的高血压病患者,中风的发病率约为正常人的4倍,而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发生中风的几率要比血压控制良好者高10倍。”何连璋提醒高血压病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情绪,因为不良刺激而情绪激动,可使血压突然升高,进而导致脑血管破裂而发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