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街道首个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2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后宅街道获悉,近日,后宅街道新凉亭老工业区收购方案获批通过,标志着后宅辖区首个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启动。

  新凉亭区块涉及土地面积约565亩,东至城北路、南至柳青路、西至宗泽北路、北至洪深路,厂房基本建于上世纪90年代,规划落后,消防等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企业亩产效率多为低效用地。

  该区块地理位置优越,到义乌高铁站、机场、高速口等均在10分钟车程内,是后宅中心区,也是义乌城市的“正门厅”。为改善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根据整体定位,配合高铁新城建设,后宅将该区块定位为科技信息工业和科技人才配套服务区。

  据介绍,本次有机更新分2期,一期涉及5家企业、2户农户,收购、拆迁面积39.68亩;二期涉及企业38家,收购面积310亩。

  自新凉亭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启动以来,第一期5家工业企业在5日内完成签约,第二期已有2家完成签约。7月8日,第一笔有机更新拨款完成,目前已拨付完成3家。同时,第二期有机更新评估工作正在全面推进。

  据悉,该区块将采用“退二优二”形式,积极引进科技工业项目,建设科教产业园区,同时做好科技人才的配套服务,新建绿色住宅及大型商业综合体,详细规划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