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农户患重病桃子无人采摘 “城市有爱”呼吁爱心人士助其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5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城市有爱”的志愿者们都在转发一条志愿者招募链接:江东街道前流村一位名叫陈一兰的农户,家境贫寒身患重病,正在住院治疗,家里近四百斤已成熟的桃子无人采摘,面临烂掉的风险。为了帮助陈一兰渡过难关,“城市有爱”正在募集志愿者前往前流村采摘并购买桃子,帮助陈一兰筹集治疗费用。

  记者了解到,陈一兰出生于1956年,一直以种地为生,并育有一儿一女。十几年前,陈一兰的妻子在儿子出生四个月时不幸离世。为了独自将两个孩子养育成人,陈一兰又当爹又当妈,十几年来,每天起早贪黑下地种田,一个人艰难地将孩子们拉扯大,现在陈一兰的儿子已上高一。然而,陈一兰的女儿长大后,因视力严重偏光,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家人靠种植的两亩多桃子、梨子等水果维持生计。

  7月11日,由于儿子患上了严重的鼻炎,陈一兰陪儿子去杭州某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因近年来总是感觉身体不适,陈一兰自己也在医院做了体检。没想到当体检报告出来时,陈一兰震惊了,他被诊断为患上了恶性肿瘤,这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困窘。目前,陈一兰正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住院治疗。

  雪上加霜的是,近日,他家还有近四百斤桃子挂在树上无人管理、采摘,因成熟太久,部分桃子已腐烂,同时开始大面积掉落。当“城市有爱”负责人郑坚明联系到陈一兰时,他正一脸愁容。这些桃子、梨子,是陈一兰全家唯一的经济收入。

  在此,“城市有爱”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陈一兰渡过目前的难关———

  如果您刚好要买水果,请您前往江东街道前流村,那里有热心的村民陪您前往采摘,桃子、梨子每斤4元,个大且水分充足,因为急着筹钱,所有水果的价格都可以再便宜点(目前市面采摘价为每斤5元至6元)。如前往采摘,您可提前向前流村的村民 小陈 电话 预约 (电话 :15215856375),其他热心村民也会陪同您去采摘。同时也可致电陈一兰的女儿(电话:13757952489),但因其眼睛看不清楚,而且白天在医院照顾父亲,故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多有不便,敬请谅解。此外,您也可以拨打城市有爱公益志愿者协会的电话,报名预约采摘(电话:81546410)。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