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男子清晨寻短见 义乌警方快速联动救援挽回性命

发布时间: 2019-07-21 13:0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胡木水 黄佳秀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胡木水 黄佳秀 编辑 童荟颖)7月20日清晨,当义乌苏溪镇其他市民还在梦乡时,一名男子却与妻子发生了争吵,跳进了巧溪水库寻短见。紧急时刻,义乌警方快速联动救援,成功挽回了他的生命。

  “110吗?救命啊!我老公跳进去巧溪水库自杀了!”当日早晨5点40分,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毛女士报警电话。苏溪派出所110处警何子洋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带领队员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位于邢(宅)里(西岗)线巧溪水库大坝往前约1公里处。110处警到达现场时,报警人毛女士正站在库区道路铁护栏外侧的陡坡上,并向民警指出了跳水位置。

  此时,距离跳水时间已过20多分钟,站在道路下方的陡峭斜坡往下看,岸边能看见白色上衣,但附近水面上却看不见跳水男子。“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们必须想办法找到跳水男子!”何子洋果断地说。

  紧急时刻,义北水利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值班人员恰好也赶到现场。为搜救跳水者,义北水利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马上安排附近的一艘水域保洁船供警方使用,何子洋带领两名队员上船后会同保洁员向溺水区块进行搜寻,一名队员则在岸边劝慰毛女士等亲友。

  保洁船开到溺水区块后,救援人员老远就看见白色衣服东侧约五六米处的水面上漂浮着一个一动不动的男子,救援人员的心往开始往下沉,跳水者可能已经发生意外。而此时,漂浮着的男子下颚动了一下,接着又睁开了眼睛。“还有救,还有救!大家赶紧把他捞上来。”

  保洁船靠近溺水男子后,三名警员奋力将其拖进船舱,并立即联系120,随后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摁压及控水施救等急救措施。

  保洁船靠岸时,120救护车也赶到现象,并将昏迷着的跳水男子火速送往浙医四院救治。7点20分,跳水男子送到急诊室时,他已苏醒。据医院介绍,溺水男子送到医院时,意识已恢复,生命体征平稳,医生给他作了颅脑和肺部CT检查,均未发现异常。上午10点左右,该男子出院。医生说,该男子能挽回生命,与110快速联动救援是分不开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