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妈妈吐槽:有不靠谱的爸,才有打鸡血的妈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39: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阵子,邓超导演并主演的电影《银河补习班》正在热映,引起观众对教育的关注、反思。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次邓超妻子孙俪在公开场合说,在给孩子报补习班方面,爸爸一般都拖后腿,给孩子报班最后大多数剧终在了爸爸那里,应了那句“报班问老公,一问全剧终”。

  这句话,引起了不少妈妈的共鸣。

  义乌80后网友“雨轩”拥有硕士学历,是两个男孩的母亲。她想让两个孩子暑期学游泳,放假前就让老公物色一个培训班。快一个月过去了,问安排得怎么样,老公回了一句“就到乡下老家小溪里游游好了”。

  “雨轩”说,老公除了支持孩子上书法班,其他兴趣班全拖后腿,孩子的口才班、国际象棋班因此全被“剧终”。孩子半途放弃兴趣培训,她颇感到惋惜,打算以后在给孩子报班上多坚持自己的想法,不受老公的影响。她感慨:“看来有打鸡血的妈,是因为有个不靠谱的爸。”

  网友“十三”说,我们家老爸对报班很佛系,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要等他掏钱的时候,就会倒吸一口凉气,说,这么贵,感觉报了也没什么用,要不别报了。

  网友“xiaoyu”表示,自己有钱给孩子报班就坚决不跟老公商量。因为老公就是一个拖后腿的,报啥班都不同意。“当初报英语班死活不同意,闹了好多次,现在看着他闺女张嘴就来的伦敦腔,嘴都咧到耳朵根。”闺女二年级开始学葫芦丝,现在马上考八级,吹的曲子很动听;学了几个寒暑假的书法班,现在写的字比他还漂亮。“这些都是我用自己工资换来的,要是听她爸的,现在闺女啥也不会。”

  网友“木木”的言论,似乎很能代表一大批妈妈给娃报班的心态:对妈妈来说,报班就像买面膜,买回来也不见得用,用了也不见得皮肤就能变好,但不买是肯定不肯认命。娃上一年级,每次考完都要扔掉一堆未做完的“黄冈小状元”“考王”之类的卷子。扔的时候发誓以后再也不买了,然而,还没到第二个学期期中,各种试卷又飞回家了。买不买是妈的事情,做不做是娃的事,但不买是肯定不肯认命的。

  很多家长会纠结要不要给孩子报兴趣班,要给孩子报几个兴趣班。上兴趣班,一方面想让孩子学会一项技能,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兴趣班帮助孩子发展得更加完善。

  有教育专家说,针对不同的家庭状况和孩子自身的状况,家长应该作出合理的选择。报兴趣班可以“广撒网”,但要记得收回来。在学龄前或到小学三四年级前,孩子没有太多的学业负担,可以多接触一些不同类型的素质教育,当孩子自己有能力管理时间后,引导他精选两三门感兴趣的课程持续深度学习,其余的时间交给孩子自己处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