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非洲妈妈”骆玲娟:义乌市场的中非文化使者

发布时间: 2019-07-24 09:1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吕斌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向“非洲妈妈”骆玲娟赠送象征和平的礼品。

  骆玲娟做向导,向非洲来的客人介绍义乌国际商贸城。

  今年7月,“非洲妈妈”骆玲娟首次将南非画家引入义乌。

  在骆玲娟对接下,中非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木雕作品。

  “非洲妈妈”骆玲娟的南非馆展示的非洲手工艺品。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吕斌 文/摄)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馆,有一位“中非文化使者”———被中外客商亲切地称呼为“非洲妈妈”的骆玲娟。作为第一代摆摊的义乌商人,她从一个草根商人,走出国门到南非做生意,后来又回到义乌市场经营非洲特色产品。她在市场里架设起中非人民友谊的桥梁,积极推动中非文化交流。

  2012年,乘国家部委在义乌设立“非洲产品展销中心”的东风,她毅然回国,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开设“南非馆”,把在南非积累的资源与义乌对接,直销来自南非的木雕、石雕和手工艺品,成为传播中非文化的使者。

  骆玲娟经常与在义乌学习生活的非洲学生交流,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骆玲娟发起首届“非洲妈妈”浙中地区高校非洲留学生足球邀请赛,借机宣传推广非洲文化和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非洲、走近非洲;同时,吸引更多的非洲人来中国、到浙江,在义乌经商创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