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小狗的粪便是什么垃圾?义乌这场创意活动挺有意思

发布时间: 2019-07-24 20:2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一张绿色的互动体验卡、红蓝绿灰四色垃圾桶、七个创意十足的环保活动区……今天(7月24日)上午,以“分门别类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2019年义乌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创意互动展一经启动,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参与。眼下,在义乌,垃圾分类正成为新时尚。

  展区内主要围绕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互动,打造了“环保新时尚”“有故事的‘人’”“四色分类”“Rubbish”“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改造间”“垃圾分类知多少”七大不同类别的活动区,通过生动形象的游园形式,唤起人们对环保主题的关注。

  “小狗产生的粪便属于哪类垃圾?”“铅笔是有害垃圾吗?”......一分钟,你可以分类多少垃圾?在垃圾分类知多少互动区,不少市民正利用刚刚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全神贯注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大家在参与展区互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以前我一直以为海绵是其他垃圾,没想到是可回收物。”13岁男孩郑凯玩得不亦乐乎,还不时在旁指导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姐姐。

  家住稠城街道雪峰社区的陈阿姨已经退休多年,今天刚好带着外甥女来商场游玩,看到热闹不已的互动展,她也按照游戏规则领取了一张“Rubbish创意体验卡”,带着孩子依次打卡。“互动展通过运用变废为宝、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比起千篇一律的宣传海报、文化活动更让人印象深刻。”陈阿姨指着孩子手中的纸盾牌说,这就是刚刚“变废为宝”的战利品。

  据了解,此次创意互动展由中共义乌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主办,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第一场在义乌之心拉开序幕,为期今明两天,旨在通过一系列针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思考和互动行为,来促进市民对生活环境问题的理解和重审。后期,还将依次在福田街道、稠江街道开展义乌城市垃圾创意互动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