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看视频、玩游戏……义乌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7-21 17:2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欢迎开启垃圾分类之旅……”位于义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已于近日对外开放。这也是义乌首家根植于社区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和参观团队。

  宣教中心占地近100平方米,以垃圾分类之旅为主线,从义乌生活垃圾现状、到为什么要分类、垃圾怎么分类、垃圾去哪了.....最后以"今天你学会了吗?回家记得分类哦"结束。

  记者发现,宣教中心有个非常有意思的互动游戏体验区,不但有迷你版的四色垃圾桶,还有以北苑垃圾分类吉祥物“小北”设计的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能够让孩子‘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悟’,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带着儿子来参观的叶先生连声称赞互动游戏细心,碰到不确定的分类知识还能随时查询,反复巩固。

  据介绍,下一步,宣教中心还将不断充实宣教内容、丰富宣教形式。比如,“变废为宝”展示区将陈列一些用废弃材料制作的精美手工创意作品,提倡变废为宝、废物利用的新观念,积分兑换奖品等激励举措也在筹备中。“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一个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教育基地,让参与者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体验中,深化理解、全面学习、主动力行,并引导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义乌人最时尚的生活习惯!”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像这样根植于社区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在义乌是第一家。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除了丹溪社区的垃圾分类宣教点外,目前义乌只在环卫处设有一个宣教点,配有3个垃圾分类宣教室。“我们希望这些宣教基地和宣教室,能让垃圾分类从‘墙门里’延伸到‘墙门外’,建立‘最具幸福感的垃圾分类模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后期还将根据需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