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爱心冰箱”2.0版本来袭 “爱心驿站”为“义乌温度”加码

发布时间: 2019-07-24 20:4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金珊珊 李学娇 编辑 程雄)这几天,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义乌猝不及防地受到了酷暑的暴击,人走在街上汗水止不住地流。去年,由团市委牵头的“爱心冰箱”活动刷爆了义乌人的朋友圈,收获不少点赞。今年,温暖延续,“爱心冰箱”逐渐遍布在义乌街头。

  继江东中路328号出现的“爱心冰箱”,今天(7月24日),银都酒店门前的“爱心驿站”岗亭也开始对外开放。一座小小的蓝色岗亭,写着“冷饮补给、消暑药品、随取随用!免费!”的字样。岗亭里的“爱心冰箱”被矿泉水塞得满满当当,“爱心药箱”中的正气水、创口贴、好得快药膏、酒精棉球、风油精等药品也是一应俱全。

  “去年我们只搭了一个遮阳蓬,很容易被台风刮走,今年在团市委、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支持下,遮阳蓬换成了岗亭,更牢固也更安全了,还能为劳动者们提供一处休息遮阳的场所。”银都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依旧延续爱心,“爱心冰箱”也升级成了“爱心驿站”,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5点,“爱心驿站”都会免费开放,直至高温结束。

  上午10时30分,几名环卫工人刚忙碌完,到“爱心驿站”的冰箱里取了几瓶矿泉水喝。“能在这么热的天,找到一处清凉的地方,再喝上一口冰凉的水,真的很感谢设置这处岗亭的人。”环卫工人李阿姨说,她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了,天不亮就要到附近的稠州路上打扫,工作结束后,就随处找个地方休息,但由于天太热,随身带的冰水也成了热水,如今,有了“爱心驿站”,再也不用担心中午喝不到冰水、找不到阴凉地休息了。

  “你们辛苦了,如果矿泉水不够,我们会再拎几箱来。”当天上午,来自也门的阿不都拉和来自巴基斯坦的阿米尔分别拎着两箱矿泉水来到银都酒店门前,为“爱心冰箱”增添补给。据悉,他们两位都在宾王社区开餐厅,并且都加入了宾王社区外籍志愿者服务队。“我来到义乌有15年了,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去年也参与了‘爱心冰箱’,听说今年的‘爱心冰箱’又启动了,赶紧来送水,希望给高温天户外工作者送清凉。”阿米尔说。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接下来,团市委也会联合市执法局,计划在市民广场举办一个大型“爱心冰箱”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全市各个地方会有更多这样的冰箱陆续出现,帮“城市超人”在伏天降降温。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