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爱心冰箱”触发“爱心接力” 炎炎夏日里的义乌温度很给力

发布时间: 2018-08-09 16:2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7月29日,车来车往的城中路上,义乌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门口出现了一台可供户外工作者随取随用的“爱心冰箱”。从那一天起,小小一台冰箱触发了全城的“爱心接力”,炎炎夏日里,比高温天气更炽热的,是义乌温度。

  从“1”到“8”引发爱心裂变

  今天(8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爱心冰箱”的“始发站”。除了被各类饮料、矿泉水塞得满满当当的冰箱,爱心防中暑小药箱也成了这里的“标配”,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用品一应俱全,写有使用说明的爱心卡片也格外暖心。

  共青团义乌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陈皓告诉记者,7月31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志愿者就将100份防暑药品送到了服务中心。“天气炎热,除了清凉补给,防暑药品对于高温工作者来说也是十分必要的,他们的助力让这个爱心点更加‘丰富’了。”

  银都酒店、市自来水公司、河南驻义团工委、北苑街道团委、廿三里街道、鸡鸣山社区、联合村镇银行……从“1”裂变成“8”,从城中中路蔓延到全市各个角落,“爱心接力”的第一棒只用了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许多单位是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希望也能加入爱心队伍当中。”陈皓表示,不仅如此,许多爱心商家也在自家店门口支起了一个小摊,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

   “爱心接力”从未停歇

  “爱心冰箱”一时成为网红,在义乌市民的朋友圈里引起了热议,获得无数点赞,更是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自掏腰包组团为冰箱“补货”,“清凉物资”从城市的四方八方涌入各个“爱心冰箱”点。

  8月2日,娃哈哈金华市场部经理在阅读相关新闻报道后联系上了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愿意为“爱心冰箱”赠送800箱清凉解暑的苏打水,也尽一份娃哈哈人的爱心。

  在义外商、“公益小天使”、普通市民……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当中。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金利宾告诉记者,很多人只是默默将水放一旁就离开了,没有过多停留,也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他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热天不容易,送点水应该的”。面对这些美丽的身影,从事了多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金利宾坦言,自己真真切切被感动到了,“这才是真正的最美义乌人!”

  爱的补给是无限的

  一个冰箱的储存量是有限的,但一座城市对于爱的补给是无限的,“爱心冰箱”触发的“爱心接力”更是城市文明的一场接力赛。

  “活动通过引导市民参与公益互动,更能深刻理解环卫工人、交辅警等高温户外工作的意义,也在其中间接宣传了‘垃圾入袋、文明停车、礼让出行’等一系列文明创建的精神内涵。”陈皓表示,经过近半个月的摸索与运行,8个“爱心冰箱”点逐步形成了自给自足的“互动”公益模式。

  据了解,根据天气情况,“爱心冰箱”预计运行至10月初。

  “爱心冰箱”站点:

  义乌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城中中路177号)

  银都酒店门口(宾王路168号)

  义乌联合村镇银行(稠州北路1399号)

  自来水公司门口(义东路67号)

  建设社区警务室(丹溪北路303号)

  丹溪社区文化宫(丹溪三区香樟苑26幢)

  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面

  廿三里街道红色联盟服务中心(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对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