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学生走进消防救援支队体验消防队员的工作和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7-30 08:47: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供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消防队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车功能。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供图) “消防车是用来干什么的呀?为什么它的车身是红色的?”“救火的!因为红色最为醒目,从很远就能看到它。”7月27日上午9点,北苑消防救援支队大院的消防车前站满了小学生,消防队员正热情地为这些小客人讲解消防车的用途。据悉,这些小客人都是通过参加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狮愿服务队《走进义乌》活动来到这里的。

  当天,孩子们在家长、狮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在北苑消防救援支队参观学习。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听消防队班长讲解消防车的相关知识,跟消防队员一起体验坐云梯,观看9秒钟接上消防水管的表演,参观消防队员的训练、休息的房间,参观消防机器人,还通过有奖问答游戏加深印象。“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家长和孩子都是第一次走进消防救援支队,体验他们的生活,感受到消防队员的伟大,收获满满。”其中一位家长表示。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走进义乌》活动让生活在义乌的家长和孩子真正了解了义乌的方方面面,比如义乌的名人古迹,义乌的小商品市场、工厂,义乌的现代人文,让大家更加了解义乌。据悉,本次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小学3—6年级的学生及其家长,每次活动,狮愿服务队都会邀请义乌各所学校的优秀语文老师进行分享和总结,拓展孩子的知识面,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

  走进消防救援支队,是《走进义乌》活动的第4站。此前,学生们参观了骆宾王所在地的宾王中学,了解了骆宾王的事迹,走进双童吸管企业,了解了吸管的用途和制作,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走进义乌特色景点,让旅程更有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