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跑腿小哥”改写客户收款单 三个月不法获利2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7-31 18:4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应小冰 陆筱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应小冰 陆筱靓 编辑 童晓)“看着还挺老实的一个人,没想到竟然连续两次偷偷修改了我的收款单,把我的货款都给拿走了。”今年4月,受害人王某某发现“跑腿小哥”陈某某两次将收款单信息写成自己账号送给汇款公司,货款都转到了陈某某的账户上。

  陈某某系浙江温州人,居住在义乌,四十余岁的他在义乌从事跑腿工作,妻子在家带小孩。从事跑腿工作的陈某某除了给客户送物件之外,偶尔也会有“换单”的客户,即将客户的货物收款单送给对方公司,对方公司按收款单上的收款账户进行转账支付货款。

  今年4月16日,客户王某某让陈某某去义乌市某外贸公司换单,陈某某在送单途中却动起了歪心思,“我身上压着贷款,生活这么拮据,要是我把收款账户写成自己,对方公司一下子也发现不了,这一大笔钱能让我手头宽裕很久呢。”于是,陈某某随即将收款账户信息写成自己的姓名及银行帐户,送到了该外贸公司负责人的手上。当天,该外贸公司的8.38万元货款被打到陈某某帐户上。

  随后,王某某在对账时发现这笔货款没有收到,打电话联系外贸公司,发现货款竟转给了自己叫的“跑腿小哥”陈某某,于是王某某立即向陈某某追讨这8万余元的款项,陈某某却迟迟不肯归还。“你再不还钱,我可就报警了,到时候后果你自己承担。”最后,陈某某迫于王某某要报警的压力,归还了王某某7万元。

  5月28日,客户王某某再次让陈某某去义乌市某公司换单,没想到,陈某某完全未吸取教训,欲望不断膨胀,又将收款单写成自己的姓名及银行帐户。很快,这次换单的货款4万余元打到了其帐户。无奈,王某某再次向他催讨,这次,陈某某仅归还了1万元。

  就这样,在随后的三个月中,陈某某频频趁给客户“换单”之际,将收款银行帐户改为自己帐户,以此作案多达8次,被害人共3人,共获得汇款25万余元,现已归还被害人10万余元。其中一名被害者报案后,6月23日,警方在义乌将陈某某抓获归案。

  原来,陈某某欠着大额贷款,自己的车辆被抵押,家里并没有其他存款,所以见钱眼开起了贪欲,一发不可收拾。

  7月30日,陈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