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产学研用优势互补 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19-08-02 11:2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楼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楼月 编辑 楼菲莉)8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称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义乌市科技创业园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义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虞秀军,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行正等出席仪式。

  据介绍,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主要聚焦“智能物流”“大数据”等应用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及“量子信息技术”等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结合义乌及周边地区的产业发展和“买全球、卖全球”大市场对信息化的需求,促进形成“政、学、研、产”联动生态链,助力义乌产业转型升级与科学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毛军发在仪式上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发面的相关政策。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学研究工作是以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做最前沿、原创性地研究工作。当前上海交通大学还制定了一系列“多赢”的科技成果转化措施,鼓励广大教师通过各种渠道把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转化为工程应用。

  当天仪式上,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还与中国联通金华分公司等三家单位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行正表示,此次与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今后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合作前景必将更加广阔,合作优势必将更加有效发挥,为促进义乌人才培养,促进科技项目研发、攻关、成果转化及高科技企业孵化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是义乌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虞秀军表示,上海交大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要依托市场需求,瞄准产业趋势和科技前沿,整合资源、奋力攻关,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义乌产业创新发展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与上海交大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围绕产业创新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下一步义乌还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支持,努力提供周到、规范的服务,为上海交通大学及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利的条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