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赶紧看看你的车年检了吗?义乌交警“清零行动”强势来袭

发布时间: 2019-08-02 14:27: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机动车及驾驶人源头管理,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义乌交警将对重点车辆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其中重点车辆包括: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货车(含挂车)、农村面包车等。据介绍,此次“清零行动”主要通过三方面举措来实现。

  举措一:年检服务

  对于重点车辆,义乌交警将采取“年检政策提前告知”的检验方式,通知其前往就近车管所进行年检。需要注意的是,年检车辆的联系方式必须是在使用的,如有更换,要第一时间去车管所进行变更,特别是对于下属车辆较多的车辆企业,尤其要引起注意。为方便以上重点车辆及时进行年检,从即日起,年检到期前3个月内就可以参加检验,当月检验到期的车辆需在本月20日前完成检验。

  如果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被交警查到将被扣车,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如果车辆没有保险还将处以保险额度两倍的罚款;如果驾驶的是报废车辆,还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至2000元罚款。所以相关企业、车辆所有人要尽快年检,超过3个周期未年检的车辆还会被强制报废。

  举措二:卡口布控

  义乌交警部门将在布控系统中增加“重点车辆布控”的布控类型,将未年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3次以上的重点车辆列入布控黑名单。

  交警上路执勤时,将会实时关注该类车辆是否有上路行驶,及时查处并开展相关整治行动。一旦查处到,就会当场出具强制措施凭证,通知驾驶员于15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举措三:限制办理通行证

  在办理重点车辆通行证(含临时通行证、长期通行证、基建通行证)时,将实时比对该所有人名下的重点车辆信息,存在异常情况的(未年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仅允许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到交管部门办理。简单来说,就是不仅不能享受网上申办通行证的便利,还有可能无法办理通行证。

  除此之外,义乌交警还会对灭失车辆实行“一车一档”。民警将走访相关车辆企业,特别是针对6个月以上未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摸排,建立档案,实时掌握车辆处理的后续状态,做到一车一管理,同时也提醒有相关情况的企业主动对接辖区交警大队,做好灭失车辆的隐患清除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