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高速上一轿车自燃 司机砸西瓜救车

发布时间: 2019-08-03 14:4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夏季高温,可以说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许多驾驶员都会因为灭火设施的缺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车被燃烧殆尽。可近日一名驾驶员急中生智下竟用西瓜拯救了自己的爱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8月1日8:40许,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民警,如往常一般在路面巡逻,巡逻至兰溪服务区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正打开引擎盖停靠在路肩,地上还散落着一地碎西瓜,民警立即上前询问。

  驾驶员杨某告诉民警,他是从上饶到义乌的,开到这里时,也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听到车子有异响,就马上将车辆靠边打开引擎盖检查。这时才发现车头开始冒烟,隐隐还有火光冒出,情急之下,驾驶员马上将车上的两个西瓜拿出来砸在着火部位上,这才将火扑灭。

  经过民警一番检查,此次起火应该是油路或者电路老化,在高温下引发的自燃,索性杨某采取措施及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此,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八月份气温还将持续上升,随着气温的升高,作为驾驶员出车前务必养成检查车辆的习惯,尤其重点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情况,避免造成危险后果。此外,自燃一般有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把车辆靠边停车熄火,确保自身安全。如火势无法控制,应第一时间撤离后报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