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描绘医者仁心 讴歌仁医大爱 义乌这个展充满爱与感动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1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何冬圆)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和谐。今天(8月6日)下午,由义乌市卫健局主办,中心医院,中心医院医共体稠城院区、稠江院区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主题书画摄影展暨颁奖仪式在中心医院举办,吸引了众多来往医患、家属驻足观看。

  今年恰逢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来临,全市卫健系统的摄影师和书画家们,用自己的画笔和相机,记录了卫健系统“跑改”和推进医共体建设路上的美丽风景,以描绘和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

  据悉,活动共征集摄影作品160余张,书画作品80余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幅,二等奖17幅,三等奖30幅,优秀奖39幅。每一幅作品卷挟着医务工作者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的庄重承诺展现在市民眼前。

  《内外夹弓大力腕》《我是小庭昊》《相携》《天使妈妈》《爱在他乡》……于细微处见真情,救死扶伤的感人瞬间、和谐医患的暖心画面,敬佑生命的大爱无私,通过镜头的捕捉,将一个个医路上的“最美故事”定格在画面中。

  而观书画作品,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书法作品或正草隶篆,笔力非凡,或置阵布势,临见妙哉,有传承更有创新,给人美的享受。绘画作品画种多样,有工笔之娟秀细腻,有写意之洒脱豪放,幅幅生动,件件精彩。笔随时代,墨见精神,不论是书法作品还是绘画作品,虽然表现手法各异,但呈现给大家的同样是义乌医者精神,都是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献礼。

  “这些书画摄影作品带给我们的是冲击视觉的震撼,记录了生命瞬间的真实与感动!这些白衣天使真心值得我们尊敬!”正在欣赏作品展的陈小姐由衷称赞道。

  据了解,本次书画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前往展览地点:中心医院门诊大楼与医技大楼连廊处(晓风书屋对面)观赏。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