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接到市反诈中心81234567提醒电话 他却听信骗子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47: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刚刚是否往一个陌生账户转过钱?”“是的。”

  “你们认识吗?”“不认识。”

  “是你朋友吗?”“不是。”

  “你们见过面吗?”“没有。”

  “这是诈骗!请不要再给对方转账了……”

  这是8月5日中午,居住在义乌市稠江街道下门小区的林先生在往一个陌生账户转账720元后,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与他的一段对话。然而,林先生还是被骗子忽悠,又被骗走4800元。

  当天早上,林先生下载了一个“U通宝”的APP,这是一个网络借贷平台。注册时,林先生输错了银行账号,但依然显示注册成功。林先生申请借款1.2万元,平台提示“需要审核审批”,林先生便添加了客服QQ。获知林先生的账户有误,客服要求先付720元更改费用。于是,林先生通过支付宝往一个叫“陈坤雄”的个人账户转了这笔钱。

  紧接着,林先生就接到了81234567(金华市反诈中心)的电话。事后,林先生把这事跟网贷平台“客服”说了,“客服”对他说“别听骗子胡说八道,现在诈骗电话太多”,林先生想想,“也对,这个号码太好了,确实可疑。”

  随后,林先生应“客服”提出的“按借款金额的40%作为保证金”的借贷要求,在下午2时30分左右,通过云闪付给“江小斌”的个人账户转了4800元。“这笔钱是银监会收的,会退还。”“客服”说。

  林先生多次催问对方“这笔钱什么时候会退还”,“客服”称“暂时不会退还,还需要再交8900元激活才能一起退”。这时,林先生方觉事有蹊跷,遂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案。

  民警提醒,急需用钱,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这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放款前以各种名义要钱的,基本上是诈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