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内成品油年内第五次下调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47: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8月6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迎来下调。在经历上轮搁浅之后,国内成品油终于迎来年内的第五次下调。

  “本计价周期伊始,在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之下,多国央行先于美联储降息,业者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有所减缓,加之伊朗局势持续发酵、美国原油库存持续降低,国际油价连续多日上涨。但是中美贸易争端愈演愈烈,引起业者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多头逃离市场,欧美原油期货跌幅较大。”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称。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告,此次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80元及70元。折合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均下调0.06元/吨。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一辆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少花费3元,广大私家车主出行成本略有下滑。

  本轮零售限价下调后,年内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6次调整。其中9次上调,5次下调,2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柴油分别累计上调335、345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每升累计上调0.26元,0#柴油每升累计上调0.29元。

  接下来,车主还能否继续享受降价福利?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认为,在中美贸易不断升级抑制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以及美联储是否继续降息等因素影响下,使得近期国际原油或呈现震荡下行走势。而由于美国原油以及成品油阶段性去库存或继续,这一利好将限制国际原油跌幅。预计新一轮计价周期的变化率或以负值开始,故下一轮调价窗口(8月20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再次面临下调概率较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