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 这两部选自义乌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8-07 14:3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的公告》,共有70部作品入选。其中,有两部与义乌故事有关,分别为广播剧《真理的味道》、电视纪录片《我从非洲来》。

  “五个一工程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自1992年起每年进行一次,评选上一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部分部委,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组织生产、推荐申报的精神产品中五个方面的精品佳作。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需要,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真理的味道》剧中陈父、陈母的饰演者

  《真理的味道》由浙江广电集团交通之声与义乌市广播电视台于2018年携手创作,取材于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史实的广播连续剧《真理的味道》,将广播剧的三大元素语言、音乐、音响协同发力,共同构筑戏剧空间,从听觉艺术的独特视角,凸显声音感染力与情感张力的浓度,让人更深刻地领悟到思想的强大力量。

  《我从非洲来》宣传海报

  另外,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又名《非洲人在义乌》,是首部由中非导演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该剧讲述了19个非洲人在中国学习、生活、创业的奋斗故事,旨在通过真实的影像,将非洲人搭乘中国发展快车追逐梦想的画面展现给全世界,讲好非洲人在义乌的小城故事,也讲好中非合作的大故事。该片定位为“讲叙非洲人自己的故事”,以国际化的视角和非洲人自述的结构,从经济、社会、婚姻、教育、饮食、艺术六个维度记录非洲人在中国的酸甜苦辣和中非民间交往的碰撞融合。

  这两部作品一经播出,都收获了不错的反响。据悉,《真理的味道》已陆续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喜马拉雅FM等二十余家移动端平台展播,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首播至今收听人数已超百万。而《我从非洲来》被入选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电影节,并被赞比亚卢萨卡国际电影节选为开幕影片,在黑土地上刮起了一股小旋风。英国国际广播电台、喀麦隆最有影响力的报刊《喀麦隆时报》等境外媒体也对该片作了专题报道,该片还荣获“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最佳纪录片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