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拆除57处房屋近5万平米 江东街道下傅旧改“百日攻坚”提前收官

发布时间: 2019-08-07 21:40: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8月7日,义乌江东街道下傅村江南菜市场区块沿街店面最后两幢房屋的整体拆除,标志着下傅旧改“百日攻坚”提前100%完成,下傅村20年旧改历史遗留问题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有人形象地说下傅旧改之路堪比“蜀道难”。江东街道下傅村共有1280余户,3300余人,于1999年因重点工程建设需要启动拆迁,2001年全面启动旧村改造,近20年来该村先后涉及江滨绿廊、江东路、丹溪路、经济开发区开发等重点工程征迁。截至4月底,下傅村共剩余34大户57处房屋,普遍存在民间交易、法院拍卖、“一户多策”、人口变迁、证件不齐、民事纠纷等诸多情形,最为棘手的一处房产甚至占尽了上述6种“疑难杂症”。经济利益巨大、安置区块不足、原始资料遗失、农户信心缺失等难题都是“横亘”在攻坚组面前始终无法回避的大山,遗留的问题都是“深水区”、“硬骨头”、“永冻层”。

  同时,下傅村未旧改区块是典型的“城中村”、“棚户区”,污水直流、垃圾遍地,出租民房消防设施简陋、流动人口管理难度大,狭小区域内拥挤着大量废品收购和流浪群体,成为社会治理的“灾害点”、消防安全的“火药桶”,旧村改造扫尾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4月28日,在“走现场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中,下傅成为了“最差现场”。江东街道严格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全面谋划、系统部署,举全街道之力成立攻坚专班,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奋力吹响下傅旧改“百日攻坚”冲锋号。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百日攻坚”以来,江东街道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坚持一线办公、现场服务,通过“镇会村开”倾听民情民意,借助“市会镇开”解决规划难题,同时坚守政策底线,尽量使群众利益最大化。有一处房产是外村村民拍卖中获得的,在之前旧改中没有明确解决方案,这次街道主动对接法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成功解决了这起历史积案;有一户农户提出上世纪50年代家里有一处面积约20平米的厕所,但是除了手头一张照片没有任何资料,街道通过走访知情人员求证,调阅了1984年的地籍资料信息图等进行核实,最终为该户卸下了压在心头多年的大石头,旧改问题迎刃而解。有一户村民家中,儿子刚刚好今年中考,为了保证他能在熟悉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下全身心备考,主动将该户的拆除时间推迟到中考结束。有一对夫妇对10平方米天井确权问题多年来始终存在疑虑,成功与否直接决定能否享受半间宅基地,街道攻坚组分头上门、反复核对,翻阅校对1952年的地籍资料,并邀请有资质的专业测绘单位进行多次现场测量,以数据讲话、以事实论证,耐心解释、细致沟通,最终这对80多岁老人搬离旧房,旧改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三个月来,江东街道稳扎稳打,层层推进,成熟一批掀起一波、声势一波更比一波高,干部干劲一波更比一波足。5月19日第一波拆除16户16处,建筑面积约18000平米;6月9日开始为期半个月第二波集中拆除14户31处,建筑面积约25000平米;7月9日开始第三波共9户10处。历经三波的集中拆除,下傅旧改丹溪路西侧区块、高层区块、别墅区块和江南菜市场区块四大片区全部100%拆除,累计拆除57处房屋近5万平米,以实际行动、实干现场高调兑现不留下任、不留遗憾、不留一户的庄严承诺,以群众获得感为圆心、以真干实干为半径,画出了下傅旧改最大同心圆。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今年以来,江东街道以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为统领,以义东路有机更新开局,以下傅旧改“百日攻坚”起势,高质量推进东大门开发金星等六个村集聚拆迁,聚焦打造东大门开发、双江湖开发两大“万亩千亿”平台这一宏伟蓝图,江东街道上下同欲、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优异成绩献礼建国70周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