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全省唯一!义乌一消防员将代表中国参加“消防员奥运会”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46: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潘亮亮 梁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物名片】

  龚新宪,男,义乌人,1982年10月22日出生,2000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历任战士、学员、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现任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二级指挥员。

  从事消防基层工作19年来,他先后荣获三等功7次,各类嘉奖13次,被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士官”、全省“十佳攻坚队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支队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军事业务标兵”、“磐安县十大杰出青年”、全省“学雷锋积极分子”、全市“优秀团干部”、金华市“优秀青年”、“十大消防卫士”、“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昨天,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传来好消息:该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龚新宪成功晋级,入围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中国消防代表队名单。据悉,该赛事下月将在俄罗斯举行,参赛的中国消防代表队一共只有10个名额,龚新宪是我省唯一入选的消防员。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代表了全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该赛事已成功举办14届,今年定于9月8日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市举行。届时,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技术最顶尖的消防员将云集于此一决高低。

  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是我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在国际消防救援竞赛舞台上的首次亮相,更是面向全球展现中国消防救援新队伍、新形象的一场重要赛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为此,今年6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了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的预选赛。在全国133名选拔选手中,37周岁的龚新宪作为全场年龄最大的“老同志”,取得了全能项目组挂钩梯第一、百米障碍第一、徒手百米第六的好成绩,以小组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60人集训队。

  龚新宪说,在入选之初,他就默默给自己立下目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集训队的苦与累旁人难以想象,汗水和伤痛是最好的见证。集训教练对他的评价更能说明他的决心:“他是所有集训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但却是最认真、最刻苦、最拼命的,也是最服从命令的。”

  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8月6日的正式选拔赛中,龚新宪与一群年龄20岁上下的小伙子同场竞技,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只有10个名额的中国消防代表队正式名单。9月初,他将代表中国远赴俄罗斯征战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让我们一起祝他好运,取得佳绩,载誉而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