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银苑社区打响义乌稠城街道8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9-08-08 15:3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晨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晨啸)8月5日,义乌稠城街道银苑社区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安监、消防等部门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打响了稠城街道8月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的第一枪。

  检查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对赵宅、兴中的出租房、店面以及地下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当检查组来到赵宅街44号地下室时,发现该地下室存在加工现象,而且消防通道被货物占用,消防器材被塞在角落里,检查人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对该地下室予以关停查封。在兴中的出租房内,检查人员发现部分租户煤气桶未使用隔间,煤气软管更换不及时,检查人员立即通知房东到场,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稠城街道银苑社区目前有经营单位2260家、出租房976家,绝大部分集中在赵宅、兴中两个小区,经营项目以饰品配件、打火机、字画、酒店用品为主。尽管街道、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督查整治,但是部分房东及承租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部分经营户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地下室加工、消防通道占用、燃气使用不规范等现象仍有存在,为了有效遏制安全隐患的产生,稠城街道率先在银苑社区开展8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银苑社区党委书记成顺法介绍说:“银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很大,社区利用这次整治月集中行动,联合多部门力量分成三大组白天黑夜持续推进整治,一家家地毯式排查,把安全生产隐患降到最低。同时也对二手房东进行了集中培训,提高二手房东、承租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推进无线智慧烟感的安装,截至目前社区已经安装了3152个无线智慧烟感,对火灾的预警起到了防早防小的作用。”

 

  据了解,稠城街道开展8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活动,重点对高层建筑、出租房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危旧房安全,道路安全,暑期防溺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整治排查,对银苑社区、孝子祠社区、宾王社区、词林社区、江滨社区等开展重点区域安全生产检查,并在街道其它社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面铺开排查整治。

  稠城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朱向阳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类似的集中整治可以有效落实各生产经营、建筑施工等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落实,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稠城街道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30家,排查安全隐患304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73家,关停12家;检查出租房345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224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