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以更优金融支持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8 23:2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8月8日下午,义乌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判研内外部形势,研究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市长王健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坚持“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总要求,全力支持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贾文红主持会议。

  会上,人行义乌市支行分析了义乌上半年度经济金融形势,义乌银保监组通报了上半年义乌银行保险业监管情况,市金融办汇报了上半年金融机构促进全市金融稳定发展相关情况,7家银行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健指出,今年以来,义乌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支持和助力,主要表现在金融总量较快增长、服务实体能力有所提升、金融生态不断优化、金融改革稳步推进。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形势,全市金融发展仍面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够畅通等问题。

  王健强调,当前,义乌正在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加快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广大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一要保持融资总量平稳均衡增长,把握好放贷节奏,强化多渠道资金保障,地方法人银行积极争取发行金融债券。二要持续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8条举措,优化民营企业贷款申请、审批和发放等各个环节流程,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合理的大额融资需求。三要加强对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坚持不懈抓好小微企业贷款扩面工作,着力加强对制造业重大项目、重点招商项目的贷款支持。四要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立金融风险处置协调机制。五要努力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进一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以信用管理、数据管理撬动信贷业务体制机制创新,以“外汇八条”为抓手,全面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六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全力做好金融助力营商环境提升这篇文章。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